2008年10月1日

為了什麼?

派遣志工到MTC, 為了派遣? 還是為了MTC?

有個贊助者想幫助MTC,但他想先認識MTC的環境,需要有人告訴他目前情況,這時正好你在MTC當志工,你會告訴贊助者你所知道的嗎?

我選擇會..

但有人告訴我,"你這次的任務是xxxxxxx,好好做好自己的事,不要去管其它事情.....".若贊助者跑了,可以是他沒有心,也可以是我沒有心,贊助者沒有心是他的事,我沒有心幹嘛來MTC,把錢捐出來不是更好~

這種事也可以這麼複雜.....

在MaeSot,在MTC,在台灣,被幫助(冠冕堂皇的詞彙,自己講都會不好意思,從不認為自己幫到什麼..)的人誰care你是哪個組織派來的?只有台灣人自己關心這些事.組織有組織的考量,但我覺得組織的考量應該放最後,如果任何事先想到組織的發展和運作,真的很諷刺,又不是營利機構,作業績給誰看?爭的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