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9日

104查號台新兵 2

4/16 (三)
整天都很熱,汗腺完全被開發,汗都用滴的,如果不是在當兵,我應該已經蹲在電風扇前面了,當兵對我而言成長最多的是忍耐,熱、髒、累、不想玩了,都要忍。希望明天可以下雨,真的很熱。白天打了滿靶,晚上總算有福利,可以去營站買東西,難得優閒。快計測了,包括六、日共4天,再加兩天測驗,大抽一天,待在這裡剩7天,之後就要去砲兵學校受訓兩個月,在家附近,可以每個禮拜會家。 ^^

4/17 (四)
希望成真。早上起床雷電交加,天氣很涼,而且搞不好不用出操。不過雨只下到8點,若這時候太陽出來會很可怕,天氣會很悶很悶。太陽是沒出來,但在泥巴裡打滾,很有當兵的感覺,但一點也不好玩,尤其是鋼盔的帶子,濕濕黏黏地貼著下巴,真的很討厭、很不舒服。現在心情很好,一直在唱"靠岸"這首歌,下午的青草茶和XX真令人愉快,一點點小福利就可以高興一整天,真容易滿足。
這幾天都沒打電話,電話卡用完了,也沒錢買,希望珊珊每天都很平安、快樂。

4/18 (五)
排長:聽說已經下來了,但連上還沒收到。李排人很好,去(某地方?)幫我問公文的進度,過幾天就要技測,真希望技測完再回家,已經快結束了,讓我多留幾天吧,想要和大家一起努力到最後。

4/19 (六) 驗退
早點名時被叫回寢室收拾行李,再見了,第七班。
如果沒有期盼,當兵心情會很輕鬆,因為一直想著要出國、在規劃以後的路、想快點作自己想做的事,所以這幾個禮拜心總是定不下來。回到家後,反而會看著時鐘,想像大家現在在幹嘛,最可惜的是新訓未結訓。當兵真的可以成長(雖然我只進去三個禮拜),但若可以選擇,我真的他媽的不想再進去了,沒有自由真的很痛苦。無論如何,被退貨了,慢慢等吧,好好過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