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日

回信, 12歲小女孩

回信給小女生,但沒回答到她的問題,因為我也不清楚,來兩次了還是覺得自己沒幫到什麼忙...


許真你好:

我是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(Youth E-Service,YES)的資訊志工, 目前人在泰國美索(Maesot).真的很久沒收到這麼令人喜悅的來信了,我想YES的大家也都是這樣的心情吧.

我是第二次到美索,自己一直在思考著,是怎樣的因素讓我願意持續到這裡來?

我覺得生命的可貴在於努力不懈與真誠付出,在梅道診所我深深被這群人所感動,在最困難的時刻,難民們努力為下一代打照機會,無論上戰場或是在診所幫忙,最大的動力是背後一張張稚嫩無辜的臉龐吧.在這樣的情況下,每個人都會勇往直前的.

對我而言,這些勇敢的人們是最單純可愛,最親近土地的,我很願意與他們交朋友且一起努力.有時候真的就像"邊境漂流"的作者Sam大哥說的,"反而我們更需要他們".

我想,除了泰緬邊境的難民,這世界還有很多不平等的黑暗面,需要很多人努力改變它,只要我們的心一直是最單純,且以人道關懷為出發點,你所作的任何事都是在幫助人,互相鼓勵加油囉.

我12歲時還在打彈珠呢! 呵~

許明章